常見問題

若需即時回覆,可於辦公室營業時間(9:30am-6:00pm)私訊 

新加坡BITwave FB客服團隊



常見障礙排除

  • Q:無法開機或充電無燈號該怎麼辦?

    A:【優化開機】將三顆按鍵「同時快按一下」可嘗試多次操作以確保按壓在正確位置上再長按主鍵開機。

    出現無法開機情況可能是主機因下列狀況進入自動保護機制:
    1. 新購主機首次充電時對於電力來源的辨識保護
    2. 快速按鍵操作下,主機偵測到同時間有多個指令,可能造成反應時間衝突
    3. 長時間無清除暫存指令或配對記憶,需要釋出空間以更好的完成指令動作

    「工程師小建議」養成每次將主機關機後插上充電線材前以及每次主機充飽電後即將開機之前都將三顆按鍵同時按壓一下可清除每次操作主機按鍵發送的暫存指令。

  • Q:燈號恆亮且主機無法操作怎麼辦?

    A:請「同時長按三鍵至燈號熄滅」並依照優化開機步驟重新開機(將三鍵同時快按一下清除暫存指令再長按主鍵開機。)

連線配對問題

  • Q:手機無法與AMP /MOTION 配對連接

    A:可透過以下確認步驟排除您的問題

    1.請確認您的配對方式正確(教學影片)
    2.開啟手機藍芽搜尋介面清除已配對裝置名稱並重新操作配對
    3.請確認您的手機已將系統更新至最新版本並且開啟藍芽搜尋功能配對前先將AMP / MOTION韌體更新優化開機(同時按一次回答鍵、上鍵、下鍵)後再嘗試配對。

  • Q:主機無法開啟CLEARLink APP連接

    A:此問題通常發生在iOS系統手機上開啟AMP / MOTION主機後若4分鐘內沒有與APP連接配對手機將因為省電模式停止藍芽訊號發射再次進入APP裡將無法連接。您可以

    1.將主機關機重開並重新連線
    2.在音樂暫停、無開啟對講的狀態下按一下AMP / MOTION電源鍵(重新發送訊號)並進入app裝置搜尋頁面下拉選單搜尋裝置 

  • Q:為什麼我的AMP / MOTION不能群組配對

    A:進行群組配對時請依步驟依序進行(教學影片)確認主機顯示正確燈號再接著配對下一個主機。

    【注意】配對時主機請勿連接耳機線組。

  • Q:他牌裝置是否能與AMP / MOTION做配對

    A:當然可以與其他品牌裝置做配對但若他牌裝置無開放與其他產品配對則無法配對成功。

主機安裝問題

  • Q:我的安全帽可以安裝AMP / MOTION嗎

    A:不論何種帽型AMP / MOTION都有適合每個使用者需求的配件包可以依照自身的需要做挑選將AMP / MOTION安裝在自己喜愛的安全帽上。

  • Q:下雨天騎乘時主機會進水嗎

    A: AMP / MOTION主機全防水耳機接頭皆有三個防水套環特殊設計連接耳機時請確保三層套環確實插入主機USB孔內並於使用完畢後清理接頭上殘留的雨水避免下次使用時將雨水帶入主機。

  • Q:主機如何正確的拆卸

    A:主機拆卸時請以雙手平均施力將主機推出避免單手拔取造成卡榫受力不平均以致斷裂。

通訊功能問題

  • Q:裝置在安全帽上聲音變得比較小聲

    A:因每個人的頭型及耳朵位置不同,需依照個人需求調整耳機安裝的適當位置才能發揮最好的效果,建議洽詢購買店家、當地經銷商店、或FB網路客服以協助調整。

  • Q:無麥克風桿的設計在通訊上是否會影響收音品質

    A:無麥克風桿設計是業界唯一的技術透過ABF(瞭解更多)專利技術讓我們的產品能在最極端的環境下發揮出100%的實力也因為無外露麥克風使用上更加方便抑制風切聲及噪音的效果更加出色。

多工音訊問題

  • Q:混音是什麼?

    A:BITwave透過創新混音技術,讓每位騎士在對講的同時都能夠收聽自己手機的音樂、導航等...音訊,完整呈現主機所接收的所有音訊。

    傳統藍芽混音技術可能將音訊轉化為較小聲且音質不佳的背景音加入對講,BITwave則完整呈現主機所接收的所有音訊,不僅音質優秀,還可以分別調整個別APP、手機來電鈴聲與藍芽對講的音量(部分手機因作業系統整合,音訊為統一調整)。

  • Q:音樂共享功能?

    A:音樂共享為AMP系列中AMP8,AMP300以及MOTION等中高階產品專屬功能,可在兩台同型號產品間(前後座)共享同一台手機的音樂,收聽音樂的同時可進行對講並各自混音收聽自己的手機導航...等音訊。

    此功能需透過功能配對操作(教學影片),完成配對後,每次播放音樂都將自動分享給已配對裝置,可透過CLEARLink app內的配對記憶刪除功能清除。